那年河川

十六歲到來前的自檢

我一直都说,人生的前十六年都是在为接下来的一生做准备的。十六岁之前努力的理由便是让自己在人生的一开始不要抓一手太烂的牌。

平心而论,我这前十六年,过的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春风得意过也败走麦城过,只是我从来没有绝望过。因为这才知是刚刚开始,残酷的还在后面,人生的大幕刚刚拉开怎能轻言放弃。

前十六年,我认识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感,自己的方向,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拼尽全力去做吧,不管结果怎样,过程就是奖励。

人这一辈子很难熬,我得用尽全力去生活。

做好眼前的事,别人的评论不要去管,努力丰富厚重自己。少说多做,敛住锋芒。心怀感恩,与人友善。说话之前想三秒,不伤人也不伤自己。做任何事都要独立。在这个世界上,没了谁都得骄傲坚强地活下去。钟情于自己所爱的东西,去爱,去感受,去沉浸。

总是觉得自己想法太多,对未来的规划太多却没有多少真正付诸行动,只是一味的陶醉在对未来的美好愿景里,然而做好的计划总是被意料之外的突发情况打断。

既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那不如专心致志的走好脚下的路。每一步都走得笃定踏实,方向总也错不了,走得再慢早晚也有一天能到达罗马。

往后的日子一定要饿着,清醒着,然后拿出十二分的博博干劲去拼了命地努力。不要看得太远,去妄想那些还远在天边的东西。此刻我需要做的只是努力靠近天边。

这两年,怎么着也得想办法把自己扔进一所211的校门。这就是目前生活中的一切了。

想成为一个温暖有厚度而深邃的人,给自己三年时间。十九岁再回过头来看。

 

 

 
评论
热度(1)